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暖心丨2383公里!三界派出所上演了一场跨省爱心接力!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6月07日 

  2383公里的距离,近40小时的车程,辗转两趟火车......这是从三界派出所到哈尔滨的距离,也是“流浪汉”闫某生回家的全程。5月21日,在三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流浪近一年的闫某生,终于踏上故土,顺利返乡。

  5月20日下午15时54分,三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男子一直呆在上三高速三界服务区地段,下不了高速。值班民警黄洪波立即赶往服务区。此时,站在民警面前的是一个面色焦黄,精神涣散,衣衫不整,瘦弱憔悴的小伙子。

  “一开始,我以为是个找不到回家路的流浪汉”,民警黄洪波说。后来,经过一番交流询问,小伙子说出了真相。

  小伙子告诉民警,他叫闫某生,哈尔滨人,2010年6月因诈骗被福建省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那个时候他刚满22周岁。

  在服刑的7年时间里,父母先后去世。等到刑满释放后,自己已经年近三十。他身上没有钱,就连回老家的火车都坐不起。

  据闫某生自述,他徒步从福建省劳教所走到了浙江,由于自己不知道路,就一直沿着高速走,没钱的时候就沿途乞讨,晚上在网吧过夜,所以经常被当作流浪汉,也曾被当地的公安机关送去救助站。

  他就这样走了大半年的时间,5月20日那天,他走到了上三高速三界服务区,再次被当作流浪汉,来到了三界派出所。

       三界派出所的民警们在了解了闫某生的情况后,对他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进行了核对,确认无误后,并将他送到了绍兴东站,给他买了回哈尔滨的火车票。这一次,闫某生踏上的是直达故乡的列车。

       至此,这场全长2383公里的跨省爱心接力画下了圆满的句号。也希望闫某生能够从此改邪归正,开启新的人生。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