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市坚持“三个治理”打造天蓝水清地净生态圈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6月07日15:36:17 

  今年1-4月,我市空气优良率为86.6%,比去年同期上升2.2%,其中PM2.5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3.0%。在《绍兴市水环境质量考核办法(试行)》涉及的15个考核断面中,达标率为100.0%,位于绍兴各县(市区)前列,南山湖饮用水源主要水质指标继续保持优良,达标率为100%。

  一是坚持智慧治理。加强空气与水质自动化监控,目前已建成11个水质自动监测站、14个乡镇空气PM2.5监测点等自动监测站点;加强畜禽养殖智能化监控,2017年投资近1000万元建成畜禽养殖智能监控系统,目前全市保留的383家规模养殖场全部安装监控设备,并连接至环保平台,实现线上监控全覆盖;加强河道智能化监控,已安装55个监控系统,实时掌握河道岸线动态变化和开发利用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置非法占用水域与岸线资源及设置河道障碍情况。

  二是坚持科学治理。着力农业面源治理,邀请科研院所技术人员成立技术创新团队,针对农田果园杂草开展生态技术田间试验,通过套种鼠茅草实现对其他草类植物生长的遏制,最大程度减少农业面源污染,目前鼠茅草种植面积已超过1000亩;着力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投资8000多万元,对日处理量15万吨的嵊新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目前出水水质达到准地表水Ⅳ类标准,处理技术全省领先;充分发挥嵊籍乡贤作用,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全面推广由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发的高负荷地下渗滤污水处理复合技术,目前全市250多个终端处理效果良好。

  三是坚持全民治理。开展常态化“五水共治·村嫂加力”等志愿活动,目前全市480个村已建立村嫂志愿者队伍505支共11446人,每周两次开展河道保洁、村庄保洁等义务劳动;充分发挥江南“邻舍+”、应急救援等25支志愿者服务团队作用,组建“碧水联盟”,借下乡义诊、应急救援、帮困扶贫之机做好环境政策宣传、污染行为监督、环保行为践行;招募志愿者15000余人,组建“红徽章”“红帽子”“红袖章”“红领巾”“红马甲”等五类志愿队伍,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创建十大整治”,网格化结对开展志愿服务,每月活动不少于4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非常·国风——喻潇芳新水墨作品巡展在上海举行首展
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一年中最高峰来临
不对称这剂药方又翻新了
告别基本款 T恤霸屏街拍攻略
吉利新远景SUV上市 售价7.59-10.59万元
要求严格了 新造车企业资质申请难度增加
都市剧为什么不能“有话好好说”?
用“流行味”唱出“中国风”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人才"大礼包"含金量满满
金牌火箭长三甲系列:成功率近98%
辽宁舰航母编队初步形成体系作战
浙洽会20岁一起回顾TA的成长足迹
宁波发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湖州中心城市能级提升的调研报告
国际要闻
欧盟致信哀求美国被驳回
美朝首脑会晤选址酒店曝光
安理会对乌安全局势恶化表示关切
韩国政客频遇袭致竞选气氛紧张
埃及墓地为何均要种仙人掌?
厄瓜多尔外长当选联合国大会主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