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鹿山街道做好“减法”文章换来“乘法”效应
来源: 作者:屠鑫娜 2018年06月11日 

  鹿山街道以“应拆尽拆、一拆到底”的魄力,打造特色载体,激活村落细胞,逐一销号脏乱差,重塑村庄布局,优化人居环境。

  一是“清爽行动”再升温。借助“五星3A”创建复检时机,压实责任,破难推进,大力清剿农村四乱,整治死角盲点,让鹿山大地美丽升级,累计出动人力约2000人次,清理脏乱差1600余处,新建景观节点124个,硬化道路逾2000平方米。

  二是“除旧布新”再出彩。借力沿路沿线违章大整治、企业违建专项整治以及裁执分离点处置等专项整治工作,重拳推进存量违章清零行动,发挥好“治违拆违”的溢出效应,将拆违与“治污染、保安全、立规矩、见美丽、转作风”相结合,并以此为支点撬动全局工作,不断提振发展“加速度”,提高民生“含金量”,截止5月底,已累计整治“乱点”150多处,关停企业17家,约52000平方米。

  三是“疏解整治”再嬗变。坚持“即拆、即清、即美”的工作原则,推动“拆后见绿”从“两路两侧”向每一条村内道路、每一处死角、每一个家庭延伸,累计播种花籽1万斤,绿化美化近10000平方米,创建“最美庭院”300余户,完成24个村的入村口改造建设,建设景观文化墙近4000平方米。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