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孩子,我想对你说, 对父母笑就是最大的孝”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张樟太 2018年06月12日09:37:57 

  十月怀胎,呱呱落地。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你可曾知道,父母要付出多少心血和精力,你母亲给你吃的奶水,如果晾干的话,足足有上百斤,他们日夜操劳为了什么?他们期望把你抚养长大,让你们过上好日子,自己老了也可以享享清福。虽然很多时候,他们拼搏了一生,没有拼出什么名堂,但他们已经尽力了。

  孩子,你是父母的儿女,同时你也将为人父母。但你可知道父母的生日吗?你可知道,他们总有一天会离你而去。趁父母还健在之时,多叫几声爹娘吧,多给父母买些吃的、穿的,多些关爱和孝顺,不要把不如意的情绪带回家。

  如今,他们都已经老了,行动迟缓,说话絮絮叨叨,做事丢三落四,做儿女的要多给予理解和宽容,好好孝敬他们。在外漂泊的游子,希望你们也能常回家看看,多些嘘寒问暖,多给父母一些笑脸。

  因为,对父母笑就是最大的孝顺。

  相关文章
生活圆桌之“指缝间的游戏”
生活圆桌之“成长的代价”
生活圆桌之“儿女才是忘忧草”
生活圆桌之“泥土香”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