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闪婚后,如何在婚姻中继续恋爱?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15:48:40 

Q:我是闪婚的。当时,我奶奶病得很重,他就是在那时出现的。我们是同一个地方的人。但是,他一直在外地工作和生活。我们是在婚恋网站上相识的。时间不长,但他说,就认定我了,不远千里直接开车到我家,还带了礼物说要提亲,要和我求婚。他家人也大概了解我一些,也支持他的举动。我家人见他后。也很满意,就看我的想法了。

我和奶奶感情很好,奶奶一直担心我的个人问题。所以。在当时奶奶病重的情况下,我尽管对于他急于结婚这件事有些疑虑,但还是答应和他正式交往,但没有答应马上结婚,还是和家人一起去他工作生活的地方看看情况。从我家到他那里,要20多个小时,刚下车,家里来电话说,奶奶走了。马上,我们又往回赶,来回都是他一个人开车。我想,如果他不是很有心的话,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吧,回家处理好奶奶的后事,我们就领证了。

婚后他对我很好,我也对他以往的个人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发现,我名字当中有个字和他前女友一样。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完全没关系,他看重我的是我的善良和孝顺,而且,我们是同一个地方的人。

虽然他这么讲,但我还是有了心结。他前女友还打过电话来骚扰我们,但他当着我的面跟她说:“我结婚了,而且很爱我的妻子,也非常在乎我的家庭,请不要再来打扰我们。”

有时我们也有小争吵,我就会说“我只是替身而已”之类难听的话,他会说,我是他最重要的人。我的朋友们说,一切问题都怨我自己想得太多。前些天,我又知道了我们用的所有电器,都是他当初为了和前女友结婚而置办的!我想要卖掉买新的。他认为,我们现在不在老家长住,没必要买新的电器,但他居然说“你敢!”我可以理解,但我受不了他那个态度。我感到自己都快崩溃了。到底我该怎么办呢? 纪芸

A:纪芸,你好!

上段恋爱给他的打击一定是很大的,为了摆脱阴影,他选择了尽快结婚。这倒不见得是他在选择一个替代品为自己疗伤,也是因为他想就此开始新的生活,尽快让自己恢复到最正常最快乐的生活状况中。

所以,你要相信他已经跟过去一刀两断了,否则,他不可能当着你的面拒绝前女友。但凡还处在感情游离状态的男人,都不会说这样斩钉截铁的话。你该意识到,他有决心要彻底放下过去。

但你也要懂得,让他彻底放下过去,也需要身边人的帮助。只有你们能幸福,他才真正能忘掉过去的一切。现在的你正做着一件相反的事情,你不断抱怨、任性、发脾气,这一切是你表达不满的手段,但同时,你的情绪却正在影响到他,这样的状态下,前女友永远不可能走出他的生活,因为,你一天会无数次提醒他记起她……

提醒你两点:第一,虽然奶奶的离去让你很痛苦,但万万不要都怪在他的头上。不论那天你有没有跟他去外地,该走的人还是要走。说服自己,他是上天派来替奶奶来爱你的人,也许你会更舒服一些。

第二,你们是闪婚,彼此了解太少、磨合不够是造成目前关系紧张的重要原因,你的挑剔和任性都是因为缺乏安全感,你不够了解他,自然会对很多事情感到惶恐,也就少了几分宽容和大度。加深对彼此的了解,补上恋爱这一课,会让你们关系更良性。当然,前提是,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闪婚,能闪来这样一位体贴的丈夫,你已算是幸运了。每个人都有些过去,但真正聪明的女人,不会输给男人的“过去”,因为,她懂得用现在和将来,一点点淹逝掉他的曾经。

专家:苏芩,情感类畅销书作家,曾担任央视《半边天》、北京卫视《选择》、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浙江卫视《爱情连连看》等多档电视栏目的嘉宾。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