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长乐镇尤家村农民过樟水种粮致富振兴农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邢福荣 2018年06月12日 

  过樟水是长乐镇尤家村农民,他放弃外出打工的机遇、栽种花木的捷径,毅然于2010年春节向周边农户租种了100多亩水田、播种插秧、除草防病,穿梭在田间地头、定格在多种粮食为国家作贡献。

  转眼之间已过去七八年,他种粮的精神感到着村民,也带领周边村民重视粮食生产。他不怕辛劳,早晨四点起床、晚上到六七点收工,两头摸黑的种出沉甸甸、金灿灿的稻谷,年产稻谷十万斤以上,远近群众为他点赞,当然政府的种粮补贴更加激发着他的积极性。

  近年来,他购置了半自动田间管理设备、治虫喷雾器械、中型收割机等机械设备,助力种粮。镇农办农技人员常到他的田头指导,关心这位一心种好粮的农民。过樟水说:我要坚持种粮,使自家在农业上富裕起来,作出本人的一点微薄之力,推动农民在田野上致富振兴农村!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