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开发区(浦口街道)开展农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 作者: 2018年06月13日 

  为进一步改善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为居民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全力推进我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下旬开始,由开发区(浦口街道)牵头,在城管执法中队、市场监督所、行政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下,对畈田、莲塘、东郭和浦口等村(社区)的农贸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和车辆停放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整治,农贸市场的环境及秩序有了较大的改观。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一些工作: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整治初期,利用宣传海报、告经营户一封信等形式向农贸市场商户及周边居民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及农贸市场的测评标准,做到家喻户晓,随后,向广大商户发整改通知,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为整治工作的开展营造氛围。

  突出重点,强势推进。我们坚持把改善农贸市场环境秩序与规范化管理相结合,把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重点对门前三包、占道经营、违章停车、在店门口任意堆放物品等影响市场秩序和环境的行为进行劝导,对不听劝导的经营户依法依规采取措施进行查处,全面提升了农贸市场及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

  堵疏结合、规范管理。本着“堵疏结合、规范管理、区分对待、社区联动”的原则,一方面坚决取缔市场外占道经营、乱设摊点现象,针对早、晚时段乱设摊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开展集中整治,遏制马路市场,治理农贸市场周边的环境秩序问题。另一方面,本着人性化、长效化管理的原则,与广大商户积极沟通协调,引导他们进入农贸市场内部规范经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