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嵊州农商银行“金融味”的端午“粽”香飘四方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尹祝梨 苏芳梅 袁天行 2018年06月20日08:52:39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嵊州农商行辖内十余网点携手百余名社区邻里开展一系列“‘粽’情有礼”活动,为当地老百姓奉上了一席丰盛的“端午盛宴”。

  场景一:文化站内粽飘香

  上午9点,黄泽镇文化站的大戏台上热闹非凡。粽叶、糯米、腌肉等“道具”已排放到位,几十位“主演”手中已拿好了粽叶,笑呵呵地等着开始比赛。只听得一声响亮的“开始”,大妈们手里的粽叶开始飞快的舞动,二片粽叶,圈成小漏斗,装上糯米,再塞几块肉,牙咬棉线,手转粽子,一卷一叠间,可爱、饱满的粽子便包好了,其中50多岁的村嫂王彩云一展身手,以三分钟11个粽子的成绩获得了本场“冠军”。据了解,端午期间,该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5场包粽子比赛,并将所包的1000多个粽子悉数分给了当地百姓,通过热气腾腾的粽子向村民传递了浓浓的农信情。

  场景二:热心公益笑声吟

  “张大妈,我们又来和您一起过端午了。”金庭镇敬老院门口,金庭支行员工小苏提着粽子、香袋乐呵呵地朝张大妈打着招呼。这样的场景在该行的端午活动中已是屡见不鲜。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关心关爱留守、孤寡老人,该行以传统节日为契机,组织员工走进敬老院、关心困难户,送上的不止是节日礼物,更是一份暖暖的爱心和温情。据了解,近年来,该行参与各类捐款、帮扶、助学等慈善和公益事业就超40余次,捐赠总金额400余万元,惠及贫困学生、困难群众等3000人次以上。

  场景三:金融宣传两不误

  “婶,您教我包粽子,我教您用手机银行。”对于90后来说,包粽子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同样,对于四五十岁的大妈来说,手机银行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于是90后工作人员别扭地拿着滑滑的粽叶认真地包着粽子,而70后社区大妈拿着手机神情严肃地学着手机银行。在端午的系列活动中,该行员工巧妙地将金融宣传和平常生活联系在一起,以唠家常的方式将反假币、丰收互联手机银行、贷款产品等金融知识传递给更多老百姓,渔水之情在端午节日中进一步深化。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全国北线巡演活动今日启程
谁说夏季不宜吃火锅?它是燥湿养阳的好方式
帆布包:谁说实用和外貌不能两全
向爹爹借双时髦鞋
广汽传祺全新GS4上市
拜腾BYTON K-Byte Concept首秀
第21届上海电影节女性影人大放异彩
四大名著剧组首次同台忆往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商务部就美白宫18日声明发表谈话
中纪委4年通报曝光问题近4000起
2000多家国企医院年底前完成剥离
多地发布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袁家军: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
【一图看懂】浙大花园建设这么干
国际要闻
特朗普说俄罗斯参加G7峰会"更好"
韩朝时隔十年重启高级别军事会谈
俄罗斯5:0战胜沙特   唱《喀秋莎》
伊拉克什叶派两政治阵营联手
阿富汗塔利班给美国开条件
"脱欧"法案表决 英政府赢多输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