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何思清 2018年06月20日09:53:02 

  那是一个落雨的迷迷蒙蒙的日子。

  早晨没有阳光,静谧的山野间郁郁葱葱,茂盛的竹子弄影煞是好看,葱葱茏茏,苍翠欲滴,不算阴沉也不算晴朗的蓝天充斥着一种别致的孤寂,一言不发。清冷的小池波光闪动,鱼儿在欢悦地游耍。细细聆听,还有小鸟儿美妙的啼啭声,细细感受,还有田野间飘来的阵阵甜丝丝的气息,令人心中莫名升起一种清新的舒畅感。

  本是一幅美好的田园风景画,却在十几分钟后有了巨大的改变。蓝天盖上了厚重的灰沉的棉袄,小鸟不再啼啭,一下子失踪了般,倒是玻璃做的小窗子,被一滴滴斜斜飘落的雨滴叩击出别样的风情音乐。

  滴答,滴答,滴答……

  这满是韵味的奇异音乐,同时给人带来了凉爽和轻松感,一个个可爱如精灵般的小雨滴细密横斜交错地布满了世界,它们占领了这里。

  下雨的天气是最香甜的,许多不知名的清香弥漫,我可不想错过这么美的天气。缓缓地走出家门,似乎在进行着什么庄重的仪式,我一句话也不说,面无表情,深深地陷入了这雨之韵。

  雨不但能使人感到身体上的凉爽和舒畅,还有心灵上的。在落雨的天气里,狗不叫了,人也不出来了,鸟也不鸣了,整个世界都寂静了下来,似乎在等待着什么。真正体会雨之韵的人,当雨丝落下的时候,不会只在屋里望着玻璃窗外呆呆欣赏,只有在屋外接受雨的洗礼,你的心灵才会感到真正的舒畅和轻松。

  我愣愣地看着无数细密的雨丝洒落在我全身上下,那一刻,仿佛我也变成了雨丝,凉丝丝喜滋滋的感觉在心头弥漫开来。

  滴答,滴答,滴答……

  相关文章
生活圆桌之“粽子里的故事”
生活圆桌之“孩子, 妈妈陪你一起长大”
生活圆桌之“一场枇杷盛宴, 我与学生一起见证美好童年”
生活圆桌之“孩子,我想对你说, 对父母笑就是最大的孝”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