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为减肥杭州姑娘暴瘦30多斤 结果得了神经性厌食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15:46:57 

  身高1米60多,体重只剩60斤,面色惨白,佝偻着背。三个月暴瘦30多斤的小朱被诊断为神经性厌食。

  小朱今年23岁,是市七医院中西医结合病区主任张丽娜遇到过的体重最轻的厌食症患者。“女儿原来有90斤,近三个月来疯狂减肥,看到食物就厌恶,体重一下子轻了30斤。”陪同的妈妈说。

  小朱轻声说,平时她靠服用食欲抑制剂来控制进食欲望,看到好吃的从不感觉饿,随身带着大量泻药和利尿剂。每次服下这些药,可以抵消她对于进食的强烈罪恶感。

  “每天,她就吃几口菜,再下去就要活活饿死了啊,我们没办法才把她带来医院。”女孩妈妈哭出声。

  张丽娜算了一下,女孩身高1米65,体重指数BMI却低于17.5的低限,状况极其危险,“体重短期明显下降,身体代谢会发生紊乱,除了闭经,还会导致严重的低血钾和低血钠,出现消化功能衰竭。抵抗力没了,要是再遇到一点点打击,身体各器官就会慢慢垮掉。”

  每年夏天到了穿裙子的时候,神经性厌食症患者就集中爆发。“我一年要接诊20多位厌食症患者,大多集中在夏天。”张丽娜说,患上厌食症的人通常需要心理治疗,如果持续一周以上对食物提不起兴趣,且体重指数低于17.5,就要住院治疗。“神经性厌食发展到后期,无法靠自己纠正,死亡率很高。”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