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不上你的当
来源: 作者:张沂 2018年06月21日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教师与家长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生安全的事故发生。浦口街道派出所与浦口街道中心幼儿园,携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诱拐”模拟演练活动。

  6月21日上午9点多,民警身着便衣乔装为“骗子”走进浦口街道中心幼儿园,其中一位到一楼的教室在孩子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采取利用电子产品、玩具、小食品、我带你去找爸爸妈妈等哄诱的手段,另一位“骗子”则采用强行带离的手段,进行拐骗的模拟演练。电子产品一出场立马诱走一大串孩子,看着孩子离去的背影,忍不住心酸……面对糖果和玩具的诱惑,孩子们也逐渐被诱惑到角落。看到此情景,老师真的眉头紧蹙,心里忍不住想大声呼喊:“宝贝,别走,别和陌生人走!”当然也有一小部分意识坚定者,毅然回绝“骗子”的诱惑:“我就不上你的当”。

  “防诱拐”模拟演练结束后,全体幼儿集中在操场,警务管家黄威为孩子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告诫小朋友不要轻易和陌生人离开,教育小朋友如果遇到陌生人敲门应该如何应对、如果陌生人要买零食或者玩具给小朋友们应该如何拒绝、以及被拐骗后小朋友可以采取的一些措施以获得周围人的注意。

  浦口街道派出所与浦口街道中心幼儿园一直致力于平安校园建设,从“越乡警务管家”成立开始,派出所不断开启工作新模式,此次“防诱拐”模拟演练活动,富有特色,颇有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幼儿与教师防拐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关爱儿童、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决心和信心,真正实现零距离服务于校园师生,全时空守护校园平安。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