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集镇大管家”专治环境乱象 告别执行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方佳祺 2018年06月21日16:55:02 

  “镇北路和东直街交叉口有小广告,请环境卫生组来处理一下。”“农贸市场附近车辆拥堵,请交通秩序组前来处理。”……烈日炎炎,一群身穿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穿梭在嵊州市黄泽镇的大街小巷,对一些环境乱象用手机拍照,然后发到微信群中。

  他们是黄泽镇“集镇大管家”的工作人员。今年,该镇针对集镇管理难,抽调人员成立了集镇管理办公室,分设镇容镇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数字平台、违法建设5个管理小组,重点管理集镇范围内的各种乱象及问题。

  “‘管家吹哨、部门报到’是我们基层治理的新模式,通过整合部门资源,有效解决管理缺位、责任不清、效率不高和权责不匹配等集镇管理难问题。”黄泽镇党委书记赵国栋说,以路边摊为例,过去涉及交警、城管和市场监管等,现在只需“集镇大管家”出马,就能告别执行难的情况。

  5个管理小组集中办公,以数字平台组为中枢,实现信息实时收集、受理、流转、处置和反馈。凡是投诉举报、巡查发现的问题,确保1日内流转,3日内提出办理意见或反馈办理结果。镇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数字平台系统,实时查看全镇辖区巡查到的案件数量和办结率。记者了解到,自从镇集管办成立3个月以来,已解决集镇各类问题738起,解决率达98%,得到群众广泛认同。

  在黄泽镇开杂货店的李师傅,以前每天早上还未开店门,门口就被流动摊贩堵得严严实实,让他苦不堪言。有了“集镇大管家”后,只要发现问题,随叫随到、及时处理。

  “我们和沿街店主、流动摊贩面对面沟通、约法三章。”镇集管办主任吴建夫说,5个小组互相协作,分片分区进行网格化巡查,及时解决问题,“现在街道上干净整洁,几乎没有乱摆摊、乱堆物现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乡越韵·越剧万里行”全国北线巡演活动今日启程
白昼最长的夏至来到 养生要注意三大禁忌
帆布包:谁说实用和外貌不能两全
向爹爹借双时髦鞋
广汽传祺全新GS4上市
拜腾BYTON K-Byte Concept首秀
第21届上海电影节女性影人大放异彩
四大名著剧组首次同台忆往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无论美态度如何变化中方坦然应对
女飞行学员:做战斗员 不做表演员
每年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个税法迎大修 起征点调至每年6万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扩大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国际要闻
特朗普签署暂缓“骨肉分离”危机
美空出的人权理事会席位将从...
土总统选举 谁将挑战埃尔多安?
卡塔尔将被“割离”阿拉伯半岛?
欧盟将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关税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