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将成立10个农林产业 “大师工作室”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8年06月22日10:19:00 

打通科研团队到农户的“最后一公里”

  6月20日上午,我市首个水果产业“大师工作室”授牌。据悉,我市还将成立粮食、畜牧、蔬菜、茶叶、香榧、竹、花木、蚕桑、生态文化等十大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

水果产业“大师工作室”授牌

  十大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将集结各级专家,打造服务团队。围绕粮食、畜牧、蔬菜、茶叶、水果、香榧等10个农林产业,邀请中国林科院、中国茶叶研究所、浙江农林大学、省林科院等院校20多名专家教授,以现有我市涉农部门技术骨干和农技大师为中坚力量,吸收经验较为丰富的乡镇高级农艺师和农林技术工程师及涉农行业协会、农业龙头企业技术骨干,组建市农林产业技术创新百人服务团队。同时,我市还专门设立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专项经费,主要用于开展基地技术指导、培训、咨询、示范等工作,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及产业服务等。

  市农林局局长吕勇进告诉记者,在乡镇农林基地设立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目的就是要求农林大师深入基层,直接面对农民,提高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和全产业服务的能力,要像名医名师一样,打响“农大师”品牌,真正服务三农。

  十大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的建立,将改变以往没有定点服务的尴尬场面。有固定的场所,有专门的“农大师”,将更有利于推动我市农林产业发展,有效转化科研成果,推广新型农业技术,打通科研团队到农户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第二十九期)】黄刚强:山水之间“耕”雕者
白昼最长的夏至来到 养生要注意三大禁忌
日租十元 万元名牌包“共享”
帆布包:谁说实用和外貌不能两全
智能汽车“驶向”现实还要再闯几道关?
广汽传祺全新GS4上市
热血+竞技 青春剧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第21届上海电影节女性影人大放异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无论美态度如何变化中方坦然应对
女飞行学员:做战斗员 不做表演员
每年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个税法迎大修 起征点调至每年6万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扩大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国际要闻
特朗普签署暂缓“骨肉分离”危机
美空出的人权理事会席位将从...
土总统选举 谁将挑战埃尔多安?
卡塔尔将被“割离”阿拉伯半岛?
欧盟将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关税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