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漳镇“三个强化、三个到位”有序推动 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6月28日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确保走村入户到位,走村宣传百分之百。我镇在3-4月份办证初期,通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加大对农房发证工作的宣传力度。我镇机关干部做到全员下沉到村开展宣传工作,每周定期分批下村宣讲,每月宣讲覆盖所辖45个自然村,实现宣传覆盖100%。让农户认识农房确权登记办证的重要性和时效性,提高农户办证的积极性。从5月起,随着来办证的农户越来越多,我镇及时抽调年轻干部加入,在加强宣传发动的同时,也提高办证效率,做到又好又快,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

  二是强化示范带动,确保氛围营造到位。针对农户存在观望思想的实际情况,我镇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至目前全镇13个村的两委班子干部已100%完成办证,对3个村已启动党员办证工作,要求限期100%完成,对未完成的采取相关组织措施。同时坚持以点带面,抓好全镇党员、村民代表等办证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办证势头。

  三是强化机制保障,确保执行落实到位。专门建立“每周一通报,半月一督查,一月一考核”的专项工作机制,按照难度系数和实际完成情况实行考核奖惩,调动镇村两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将考核结果与镇村干部年度考核挂钩,并对推进不力的村,实行工作函告、红黄牌警示督办、给予问责处理等举措实现督查落实100%,确保工作推进有力。



编辑:乡镇网闻


网站维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