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漳镇“四举措”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 作者: 2018年06月28日 

  自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北漳镇在标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氛围再浓厚等方面下足功夫,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稳步开展,努力开创文明建设新局面。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的部署安排,制定了具体细化的计划方案,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镇级创建领导小组。召开全国文明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积极参与,密切协同,构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坚强堡垒。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制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项目清单,明确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分项目落实到责任人和各行政村。村主职干部亲自过问亲自抓,统筹安排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确保按期完成创建工作。联片领导、片长、驻村指导员深入到村,督促开展创建工作。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建立“一周一巡查”制度,分片分组对各村轮番巡查,尤其是集镇区和农贸市场区域,形成问题清单,并逐一进行整改销号,同时对各村创建情况及时通报,有效地推进了创建工作的全面落实。

  四是强化督查考核。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建立经常性督查机制,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对重视程度不高、组织推动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进行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编辑:乡镇网闻


网站维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