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巾帼不让须眉 “半边天”力推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6月28日 

  “身上志愿红马甲,胜过当年红嫁衣……”红帽子、红马甲,亮丽的颜色是北漳村嫂的最美形象,村嫂志愿者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不仅提升了自身素质、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也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村睦人和的乡风文明,有力推动了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积极参文明创建2018年,是文明集镇、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一年,村嫂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起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围绕“文明过马路人人讲文明”主题,在人员密集路口疏导行人、车辆;劝导行人勿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二是做好平安家庭建设。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平安北漳”建设的总体部署,以提高“平安家庭”创建知晓率、覆盖率和满意率为目标,突出宣传主线,进行禁毒宣传、反家暴宣传等一系列工作,不断提升创建层次和水平,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关爱活动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等,慰问贫困家庭,送温暖,同时进行心理疏导。在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重要传统节日进行“暖心行动”,用自己的爱心温暖每一个人。



编辑:乡镇网闻


网站维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