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诊间结算 便捷惠民
来源: 作者:郑瑜 2018年07月04日 

  目前,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开通了“诊间结算”、“零排队”的就医付费流程,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指数的节节攀升。

  过去上医院看病,患者看完病,就得拿着医生开的检查单或药单,到人工收费窗口排队支付。如果正好遇到检查项目多的,看一次病就得花上好几个小时。可是,在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看病的患者却在医生的诊室里就能方便地完成付费。之后,患者可以直接进行检查、治疗和取药,无需再去排队缴费,真正实现了让患者“减少跑一次”。

  “如今看病也方便了,不用排队付费,可以诊间结算,还真是省时又省心,是为我们患者着想的好举措!”看到周大妈对这项服务表现出的满意神情,史医师也颇感欣慰。“通过医生的操作,患者就诊产生的医保支出部分直接从医保账户中扣除,自费部分则从市民卡账户或签约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扣除。医生多花30秒钟,免去患者30分钟的排队时间,何乐而不为?”史医师算了一下,仅当天上午他接诊的患者中,就有近一半使用了诊间结算。

  目前,该中心所有临床医生均开展诊间结算功能,全额社保支付诊间结算率已达到85%以上,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就诊结算,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欢迎和好评。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