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垃圾乱扔丢文明 莫让垃圾桶成摆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18年07月05日10:39:54 

  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名片”,环卫工人为了擦亮这张“名片”,炎炎夏日里,在热浪滚滚的马路上清扫路面,与垃圾打交道,在腐臭味中清理垃圾桶。但是,还是有那么一部分人不讲文明,乱丢垃圾,让路边一只只垃圾桶成了摆设。

图一
图二

  这世上最远的距离就是垃圾桶在旁边,而垃圾却在它的脚下。昨日上午,记者路过北直街288-9号门口时看到,好几个白色塑料袋就被扔在垃圾桶旁边不远处,垃圾桶成了摆设(图一)。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在北直街306-6号旁的小巷内,一地的垃圾特别醒目,有废弃的包装袋、布匹边角料、用过的餐巾纸等,而一个个垃圾桶就近在咫尺(图二)。在剡城路上,中国石化营业厅门口,一个矿泉水瓶“望着”面前的垃圾桶却无法投入它的怀抱(图三)。再往前走,路边一处绿化带上一片狼藉,喝完的豆浆塑料杯,用过的纸巾、包装袋丢了一地。一眼望去,这些白色垃圾就像翠绿草地上长的“头皮屑”,十分不和谐(图四)。

图三
图四

  市民丁先生说:“有一些人就是不自觉,明明垃圾桶就在眼前,就是不愿意走那几步路,随手就把垃圾扔在地上,这扔的不仅仅是垃圾,更是这城市的整体形象和道德素质。”

  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每位市民都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城市这个“大家”,向陋习宣战,以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城市美丽贡献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直击——交通安全 从我做起
今日直击——非机动车开上机动车道 险象环生
今日直击——广场晾晒衣物 太不雅观!
果实累累成伤痕累累 路边红叶李频遭“黑手”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第二十九期)】黄刚强:山水之间“耕”雕者
14名在杭嵊籍专家回乡义诊
开启“可乐”传递,“妆”扮酷爽炎夏
女性怎么睡觉美容又养生?
奇瑞捷豹路虎二期工厂完成三大使命
2019款三菱帕杰罗正式上市
“作者型电影”密集 今年暑期档值得期待
《碟中谍6》曝“绝命任务”版特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新一届金融委亮相
央行2度喊话 人民币汇率绝地反击
依法严查网络兜售假冒证书行为
他们这样的方式诠释"大写的平凡"
低保户档案中证件扫描件被更改
日用品进口关税平均降幅55.9%
国际要闻
伊朗总统赴欧洲两国商谈伊核协议
美国加征进口车关税恐自损140亿
哈佛大学被指涉招生歧视
设"中转站" 默克尔妥协保联盟
大马前总理受审 面临3项指控
特朗普欲中期选举后签NAFTA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