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甘霖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18年07月06日10:17:02 

扎根生活沃土 服务基层群众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些艺术家们的演出,没想到今天能在现场近距离感受他们的风采,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举办。”昨晚,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在甘霖镇马塘村进行慰问演出,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仍沉浸在晚会的艺术氛围中不愿离去。

  此次活动以“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为主题,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晚上7点,在马塘村文化礼堂,此次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文艺慰问演出,在一段热情洋溢的打莲响《越乡情趣》中拉开帷幕。青年男中音李猛带来的独唱《绒花》声情并茂,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中国青年相声演员杨子健和搭档沈超凡带来的相声《即物赠》,说学逗唱,趣味十足;杭州杂技总团优秀青年演员马晨表演的魔术《生活中的奇迹》技惊四座,叫好之声迭起;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潘家富表演的绍兴莲花落《借大衫》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而由本地戏剧爱好者带来的越剧表演唱《越剧之乡看戏忙》,也获得现场观众和省艺术家们的热烈掌声。最后,演出在独唱《党旗更鲜艳》的激昂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期间,志愿服务队的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向当地农村文化礼堂赠送了书画作品。此外,越剧表演艺术家们还在马塘村文化礼堂开展了越剧表演现场辅导,当地越剧爱好者趁此机会,纷纷上台表演,请专业艺术家进行点评和指导。

  近年来,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组织大批艺术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活动,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文艺志愿服务已成为省文艺工作的新常态。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