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美丽校园”建设掠影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邢轶军 金戈 2018年07月09日09:41:18 

  让校园多一份精彩

  让校园处处充满温度,让校园生活多一份精彩。

  2017年5月初,市职技校团委副书记商辛怡忙着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红立方志愿活动的事宜。拟定活动通知,下发至各班团支书,组织文学社、摄影社的学生参与,做好后勤准备……商辛怡忙得不亦乐乎。每月都有一个大型主题活动,还有许多不定期举行的临时性活动。就这样,市职技校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拓宽学生的活动视野,找到学生的最佳发展区和自身闪光点。

  校园吉尼斯、篮球赛、艺术节、运动会、班班大合唱、校园十佳歌手评选……虽然由校团委负责开展的活动很多,但是该校团委书记张睆所承受的压力却并不大。“学校活动多年来能够保证有条不紊地开展,仰仗的是有一支团结而富有高执行力的学生干部队伍。他们分担了老师身上的压力,很多时候学生干部围绕活动主题自行商量、组织、策划、协调,班主任和团委老师只需要最后把关。”张睆说,除了团委学生干部和各班团支书外,学校还有一支固定的志愿者服务队,“大多数志愿服务都能与学生所学专业挂钩,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能使所学技能得到锻炼和提高。”

技能精英赛

  学生的专业技能不仅体现在志愿服务上,也表现在精彩的社团活动中。2017年,学校有14个常规文化艺术社团、由若干创业社团组成的“剡溪创业园”和以班级社团为主的51个专业社团,共同构成了市职技校多样化的社团活动。文化艺术社团,让学生各呈其能,张扬个性;专业社团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为其职业发展创设了更多可能。

  正是这样精彩纷呈的第二课堂,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张扬了学生的个性特长,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2017年学校高考本科上线10人,专科上线131人,上线率超过98.6%,超全省平均水平。14级4个“3+2”高职班高校录取率在80%以上,“五年一贯制”3个高职班录取率为100%。学校各项技能比赛成绩优异,2016年获绍兴市级以上荣誉52人次;2017年获绍兴市级以上荣誉78人次;在校生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金奖。

  用心浇灌,静待花开。近年来,在校园文化的熏陶下,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得以提升,学习品质得以培养,生活品质得以提高。

首页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