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自制“竹排”保河洁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8年07月10日 

  中山湖是黄泽镇上唯一的一个内江湖,此湖四周紧紧地被黄泽镇中山新村与临江新村包围着,由于湖四周人口密集,每当大雨过后,湖面上难免会漂浮起塑料瓶之类的生活垃圾,所以要保持这个湖的清洁,就得有足够的耐心与韧性。

  昔日的中山湖由于没有专人管理,是有名的臭湖,臭就臭在湖面上漂浮着成堆的生活垃圾。如今的中山湖是黄泽镇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当夜晚,湖面四周霓虹灯闪亮,湖水清清犹如一面镜子,灯光倒影,碧波粼粼,湖中间是一个宽阔的广场,这里已成为人们饭后茶余健身娱乐好去处。

  湖水变清了,湖面垃圾不见了,这离不开河长的长年清理打捞。看,湖面上这位就是中山湖河长,七一党支部书记刘淼铨,为了保持中山湖清洁,他积极履行“管、治、保”三大职责,最让人可敬的是,他几年如一日,用塑料管自制“竹排”,只要湖面上出现垃圾,他就能下水撑排前去打捞,为了方便,他在“竹排”的头里放着一个竹箩,供在水面上盛放垃圾之用,更让人觉得聪明的是,在撑杆的另一头缚着一个捞垃圾的塑料网畚,将这根长竹杆既作水上行走的桨,又作打捞垃圾网袋的杆。真是一举多用。更可喜的是,由于书记带头自制“竹排”保河洁,他的行动为村民作出了表率,湖边村民爱河惜水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