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窨井盖“穿”上漂亮“外衣” 小区志愿者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2018年07月10日10:01:00 

  7月8日上午,在江南春城小区,一群手执画笔的年轻人正在窨井盖上作画。“这下井盖变得醒目又漂亮了,真好。”随着窨井盖上一个个生动作品的诞生,很多路过的居民忍不住停下脚步,赞不绝口。

  活动组织者张学告诉记者,当天的活动从早上7点就开始了,来参加志愿绘画的都是江南“邻舍+”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从幼儿园的小朋友到准大学生,覆盖了各个年龄段。“像今天这个活动,有十几户家庭参加,将完成小区里20多个窨井盖的美化。我们这个爱心团队的志愿者,都是致力于温馨小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的热心家庭。”张学介绍,这次绘画要求作品明亮大方,并还原窨井盖的作用,千万不能顾此失彼,“比如这个窨井盖下面是排污水的,上面就要写个‘污’字,如果是排雨水的,就写个‘雨’字。”

  当天上午8点多,年轻妈妈魏玲带着孩子,快要完成一幅关于环境保护的作品了。“这个图案是孩子自己设计的,花费了不少时间呢。”她认为,和孩子一起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活动,能让孩子从小树立起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价值观,“而且我们就是这个小区的居民,平时进进出出时,就能看到自己对小区环境作出的贡献,还是挺自豪的。”

  虽然天气炎热,但这挡不住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参加活动的,除了小区居民,还有一些是志愿者的亲朋好友。这不,正在念高一的张津豪就带着他的同学一起来了。他说,自己学画画好多年了,这次能发挥自己的长处为美化小区环境出力,还是很开心的。

  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小区居民纷纷围观,有的为作画的志愿者打伞,还有的表示,自己也要参与到小区建设活动中。刚买菜回来的宋大妈看到这些漂亮的窨井盖,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的孙女在绘画方面很有特长,“这么好的活动,下次要叫她一起来参加。”

  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天马行空的想象,让江南春城小区内的20多个窨井盖“穿”上了色彩鲜艳的“外衣”,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凝聚起了更多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古村苍岩:“一千烟灶 八百强盗”
市人民医院:打造国内一流县级医院
百慕大短裤要时髦不要土味
即使不看世界杯,你的黑眼圈还是那么重
采用跨界风格 雪佛兰沃兰多官图发布
捷豹E-type老爷车尘封35年重现
长了一张坏人脸 生活中却是老好人
胡玫打造“青春红楼” 演员阵容保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
“八八战略”实施15年 浙商有...
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
“八八战略”闪耀马克思主义...
共同的使命 时代的担当
中国股市新观察
国际要闻
软实力报告:中国国际参与度上升
特朗普赴会北约再见普京盟友劝告
又2人请辞 英首相坚定"脱欧"方案
伊朗誓言“竭尽所能”出口石油
希腊驱逐两俄罗斯外交官 俄回应
日本暴雨过后满目疮痍(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