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本网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11日)9时10分前后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受其外围环流影响,今天我市有阵雨或雷雨,并伴有6~8级大风,请注意防范。

8号台风“玛莉亚”逼近闽浙沿海 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昨日14时位于福建霞浦东偏南方向约61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今日上午在福建福清至浙江苍南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

  根据绍兴市防指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嵊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昨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各级各有关部门正按预案和职责分工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