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夏花开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文/邢力策 2018年07月13日10:41:32 

  夏花都已经绽放了。在旷野,在篱笆,在墙角,承受着骄阳的淫侵和夏雨的滋润,一路芳菲。

  清晨,我坐在院子里的梧桐树下,于花香鸟鸣里,看翠绿爬满短墙,一种简约,几许闲情。院墙外的池塘边,柳丝随风飘拂,如镜的水面上,层层涟漪,荡漾着绿色的甜蜜。又是荷花盛开的季节,亭亭玉立,清香远溢。狂蜂浪蝶,露珠晶莹,衬映着荷的娇柔,美得荷塘满目温馨。

  或许每一株荷花,都是为芸芸众生所开,于浮世中诠释几分禅意,于月下,开出相思的惊鸿一瞥。初见惊艳也好,相见恨晚也罢,养一池静水,供养灵魂,在走过的路上,留下几分清新。用碧水涤心的念想,许你无恙,许你安静。用一笺淡墨,描绘人生的岁月,也将是有花,有蝶,还有阳光。十里长风,素心如昔。在无人的街坊,看烟雨纷飞,将每一个清晨,依偎成诗意,于一米阳光中,看绿色深浅交叠,看繁花层次分明的开在夏季。

  尽管,仲夏的花开得浩浩荡荡,开得有些迷离,但我还是固执地喜欢这花事正浓。清风中,蔷薇开得正满,栀子花开得正香。在晨曦的微露中,藏着百合花的风情,我的心来往于花团锦簇间,踏出一条花香的蹊径。有的时候,吟一首小诗,看一朵花开,恋一处风景,便是最美的流年。终是花香萦绕的季节,不论是深山幽谷,还是庭院深深,都有花儿的点缀。那些叫得出名和叫不出名的花朵,都自顾自的美丽着,让我相信,时光轮回,花开花落,无关风月相寄。

  曾经被一缕风,吹乱了我的红尘。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又怎能泊得住你的全部柔情。我宁愿醉在仲夏的翠绿间,也不想潋滟在春天开满桃花的枝头。往事终会随风,有客问浮世,无言指落花。惟愿,浅笑而安。在淡淡的薄风里,与文字倾诉光阴,也求一场细水长流的陪伴。而我的爱,在小院的篱笆墙内,在最暖的红尘烟火里。

  愿在夏花盛开的时候,我将采撷所有的百合花,共同祝福正走在人生路上的我和你……

  相关文章
生活圆桌之“相视而笑的幸福”
生活圆桌之“我的芳华”
生活圆桌之“伪球迷的世界杯”
生活圆桌之“文句变脸手法漫笔”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