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8月1日起 嵊州城区将对三轮车限时禁行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2018年07月18日11:17:37 

限行区域包含嵊州最大农贸市场

不少周边居民支持限行,市场一些经营户有疑问

  “我每天要骑电动三轮车到江滨市场,不能进城该怎么办?”“城区三轮车早应该禁了,车速快还乱开,既不安全还影响交通。”……近日,嵊州市出台了关于电动三轮车、正三轮摩托车限时禁止通行的方案。从8月1日起,每天的7:00到18:00,嵊州市区部分区域对这两类车实施限时禁行,而其中一块限行区域包含了嵊州最大的农贸市场——江滨市场。针对这次限行规定,有人提出质疑,也有人表示赞同。记者展开了调查。

  疑问:限行后如何运输货物?

  7月16日上午7时左右,记者来到嵊州市江滨市场,这时已有商户开门做生意了。在市场北面的停车场里,记者看到停放着20多辆电动三轮车和正三轮摩托车,还有一些商户正从车上搬运货物。

  “刚刚听说这个事情,限行肯定会对我们造成不便的。”一家杂货铺的店主李勇富表示,他在江滨市场经营七八年了,平时就靠一辆正三轮摩托车运输货物,每天平均使用次数在5次左右。“限行我们理解,但也要考虑到我们经营户的实际需求。”

  像李师傅这样的经营户不在少数,特别是对一些自产自销的农民来说,三轮车限行也意味着以后他们将无法再进城做生意。“我每天7点之前就到市场卖菜了,差不多临近中午就可以收摊。”来自仙岩镇的王大伯告诉记者,三轮车是他每天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一旦限行开始,就等于要在做完买卖后,等限行时间过了(即18:00以后)才能回家。“原本中午就能到家了,限行后下午这段时间我该怎么办?”

  居民:限行后更安全更有秩序

  对于三轮车限行,不少市民还是持赞同的态度。记者来到江滨市场四楼,这里是一片居住区,随处可见电动三轮车、正三轮摩托车到处停放的现象。

  “这里属于公共区域,是居民平时休闲锻炼的地方,但是每天早上一出家门就看到乱停乱放的三轮车。”居民吴大妈住在这里10多年了。她告诉记者,最担心的还是三轮车横冲直撞,因为从一楼到居民区没有楼梯,只有类似减速带的上下坡,有时候一些三轮车一路加速冲到居民区,很不安全。

  “别说这里了,你看看市场后面,全是乱停乱放的三轮车。”居民吴忠祥听到吴大妈的抱怨后,也过来反映情况。记者顺着吴忠祥指的方向从上往下看,只见市场南面有很多来回穿梭的三轮车,有些三轮车无处停放,索性占了人行道。“下去买个菜都要和三轮车抢过道,本来人就多,他们这么乱停乱放,市场秩序就显得更乱了。”

  在采访中,许多居民都表示,限行能减少三轮车上路,也希望市场方能出台相关管理制度,给无法上路的三轮车提供集中停放的地方。

  交警部门:根据实际采取疏导措施

  记者从嵊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这两年,电动三轮车、正三轮摩托车的“弊病”日益明显。由于没有牌照,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后不利于查找肇事者;三轮车也不能上交强险,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只能由车主买单。再加上绝大多数三轮车属于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超标三轮车,本身安就存在较大的全隐患。

  事故原因除了车速快、制动性能差之外,还与驾驶人交通安全和法律意识缺失有关。“因为没有车牌,驾驶人随意闯红灯、掉头、占用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频频发生,给城市道路畅通和安全带来极大影响,市民意见很大。”嵊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嵊州城区对电动三轮车、正三轮摩托车实施现行,对改善城区交通秩序将有明显作用,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

  对三轮车驾驶人而言,这是生活所需的工具,一限了之会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影响谋生。这位负责人说,针对江滨市场一些经营户和居民所反映的问题,目前相关部门正与市场管理方等积极沟通,做好前期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疏导措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之花”开得更热烈更奔放
请收好这份“三伏天”养生指南
唯美刺绣 漫步诗意花园
百慕大短裤要时髦不要土味
Jeep收获四十万车主
采用跨界风格 雪佛兰沃兰多官图发布
《邪不压正》上映 观众口碑两极
长了一张坏人脸 生活中却是老好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超强台风“玛莉亚”来袭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车俊: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推...
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平安中国新样本
县委书记“夜会”聚焦开放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八八战略”引领浙江高质量发展
推动更多公共资源向乡村覆盖
国际要闻
美媒称美国要与塔利班直接谈判
美俄总统认为会晤具有“建设性”
英国首相:特朗普建议她起诉欧盟
美与洛马敲定141架F-35采购协议
加沙遭2014年来“最强有力”空袭
美朝时隔9年举行将军级会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