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高新园区(三界镇)消防安全常抓不懈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沈乃灿 沈智勇 2018年07月20日10:02:27 

注重宣传 科学实训 常抓检查

  近日,高新园区(三界镇)专职消防队对集镇始宁老街的灭火器、消防栓和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

  “这次检查的重点是灭火器是否过时和失效,因为这条老街共有132只灭火器,而时效各有不同,因此需要经常性的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界镇专职消防队队长闾品兴告诉笔者。

  三界镇专职消防队始建于2003年10月,现有队员10名、执勤消防车2辆。十多年来,该消防队充分发挥闻警出动、反应迅速、机动灵活、作战英勇的作风,共参加森林火灾扑救达900余次,民房火灾扑救600余次,由于扑救及时,救小救早,到目前为止,未造成一起人员伤亡事件和重大财产损失事件。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今年以来,三界镇专职消防队多次组织人员下农村、进学校、入企业,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广泛进行巡回宣传活动。在南街村,借文艺晚会人员多的契机,在门口摆放消防知识展板,提供消防安全咨询;在学校,向当地师生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并结合火灾案例,为师生讲解如何防火、如何逃生、如何正确报警;在企业食堂,为员工播放消防教育片“119对你说”,讲解员就日常火灾发生的重要部位、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进行现场指导。

  在抓好宣传工作的同时,三界镇专职消防队更注重实训演练,邀请教官为全体人员上应急演练课,如恶劣天气应急演练、重大节假日应急演练和自然灾害应急演练等等,确保消防队员的整体素质,做到发现险情随时拉得出、打得响。前些日子,辖区内一家环卫公司有一辆电动汽车充电时间过长导致自燃,专职消防队迅速奔赴现场,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了火势。

  消防安全平时检查是关键。三界镇专职消防队做到未雨绸缪、常抓不懈,积极深入企业、学校、出租房和宗教场所,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杜绝各种事故隐患。据了解,今年以来,消防队共走访企业、单位共计180多家,查出安全隐患30多处。发生火灾25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之花”开得更热烈更奔放
好想和发带做朋友 拯救发际线和大额头
唯美刺绣 漫步诗意花园
宾利发布慕尚创始人典藏版
Jeep收获四十万车主
《镇魂》走红镇住了谁的魂?
《邪不压正》上映 观众口碑两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超强台风“玛莉亚”来袭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党报: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视频短片《"八八战略"15年》上线
这半年发生的八变化与你息息相关
上半年处分省部级及以上干部28人
"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国际要闻
"特普会"后特朗普遭遇"至暗时刻"
伊朗军队将接收大批国产坦克
美国俄罗斯两国有意重启防长对话
与俄“斗气” !乌克兰获美支持
欧盟委员会主席将赴美见特朗普
土耳其结束紧急状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