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新园区(三界镇)上三村:干群合力治“四乱”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通讯员 李梦爽 2018年07月20日 

  房前屋后柴草多,乱堆乱放现象普遍,烂泥塘臭哄哄,家门口公厕有点臭。高新园区(三界镇)上三村党总支拿“四乱”开刀,对“污点”动“真格”,党员干部群众合力建设美好家园。

  今年以来,上三村大力度推进了无违建创建,43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先后被拆除。从老房子里拆下来的废旧木料和柴草,被一些村民随意堆放在房前屋后。针对这一现象,村党总支召集全体党员干部开会,大家认为这与“五星达标”创建和环境整治示范村要求不相符。经过村两委会集体讨论,决定向“四乱”开刀,进行集中清理。由党员干部带头上门做思想工作,村里派出清理小组和专门车辆,在党员干部的见证下,把清理出的废料和柴草装车拉到长桥出售。在短短9天时间里,先后清理了20多户村民的堆放物,销售所得2万多元全部逐一送到相关村民手中。

  乱堆乱放被清理后,少部分村民在拆违后的空地上陆续种起了蔬菜。村两委会决定加强拆后利用,结合村庄规划,对这些空地进行绿化、硬化,为方便村民停车,新建了3处停车场,新增停车位40多个。

  村党群服务中心前原有一口烂泥塘和古井,村党总支认为这个可以加以利用,弥补本村没有公园的不足。在高新园区(三界镇)党工委的指导下,村党员干部们一起出谋划策,自己动手设计图纸,村支委何秋平、钟良华等党员干部带头清淤、砌坎,自行设计改造水塘,修复古井,池塘内种植睡莲。到今年5月,下井公园正式建成,公园内的下井、清廉池、高山流水等三个景观,成了村民休闲小憩的好去处。6月30日,村党总支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年中集中点验之际,带领全体党员来到下井公园开展饮水思源、党风廉政教育,从北京赶回的党员何方海对村里发生的变化非常感慨。在上三村的村中央,有一处老旧的公厕,脏乱、臭气影响了周边村民。根据村民的呼声和要求,村两委会决定拆除公厕进行易地重建。为美化环境,提升档次,对拆出来的地方投资5万元建造“抒心廊”。村主任郑立明说,“抒心廊”寓意抒发心中情怀、抒写发展蓝图、抒启和美乡风,见证党员干部带头建设美丽乡村,合力打造优美宜居生活环境。

  村党总支书记何善林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结合本村茶叶、养猪等产业特色,加快入村口建设和村内主要道路两侧小节点的打造,完善村民休闲公园建设,加强村庄日常保洁,防止“四乱”反弹。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