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哲君强调: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为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昨日下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布置下阶段任务。市委书记孙哲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孔志刚、董友庆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和当前重点任务的汇报。会议审议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分工、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等三个文件。

  孙哲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展示了新气象新作为,在促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在优环境上取得新成效,在聚合力上取得新成效。

  孙哲君强调,要拔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确保统战工作始终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实现统战工作理念、定位、方向、重点与时俱进,真正认清统一战线与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内在关系,认清新形势下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认清统一战线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而更加精准有力地指导好、开展好具体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质量、水平和成效。重点坚持和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维护好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作用,促进好非公经济领域发展,凝聚好港澳台和海外嵊籍乡亲人心,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合力,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统战部门、市督考办和相关职能部门、各成员单位和人民团体要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牢固树立统战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加强和改善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合力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织部、宣传部、教体局、工商联等责任部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