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哲君强调: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 持续推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孙哲君就我市医药电声及其他行业发展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他强调,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理念、保持定力、优化环境,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持续推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梁瑜、金毅参加。

  座谈会上,来自电声协会、医药协会和新光药业、昂利康制药、越盛集团、祥晖数码等企业的近20位负责人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踊跃发言,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就更好改进服务向相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企业家的要求,与会的部门负责同志积极回应作出表态,还围绕项目报批、企业异地研究院设立、手续补办、销售政策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孙哲君指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推动下一轮浙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认清形势,坚持低头拉车与抬头看路,精准把握当前所处方位和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做好优产业、腾空间、优环境的文章,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全面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在嵊州的生动实践。

  孙哲君强调,广大企业要转变观念,提升理念,在不进则退、充满竞争的时代里,必须坚决打破小打小闹、小富即安的传统发展思维,坚决打破过去好过以后也会好过的惯性思维,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牢固树立做精做特做优做强是企业发展唯一出路的理念。要保持定力,老老实实做实业,坚持创业的心态,以吃苦、拼搏、实干的精神,把产业向“微笑两端”和全产业转型,通过抱团发展形成合力;坚持创新,加大人才、研发、新产品和发明专利的投入;坚持智能制造,通过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解决产品标准化一致性问题;坚持资产证券化,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坚持技改投入,增强企业活力。要优化环境,营造氛围,以良好的发展、创新、服务环境,落实好“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帮助企业解决好实际困难,通过政企联动,续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