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新发现:做好5件事 可以延长寿命
来源:环球网综合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15:37:26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美国一项大型研究表明,要想活得长久,生活就必须健康,而养成良好的饮食及基础运动习惯,可以使寿命平均延长10多年。

  4月30日,美国科学杂志《循环》发表了针对多项大型科研结果的分析报告,说明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大大降低成年人过早死亡的可能性并且可以延长他们的寿命。

  为了能够得到这个结论,上述研究分析了超过12万名年龄在30至40岁之间的男性及女性。结论很明显: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可以做到长寿。

  具体是哪5件事呢?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对结果进行深入研究后列出5项戒律:不抽烟、每天运动30分钟、健康饮食、每日饮酒量女性不超过1杯、男性不超过两杯、身体质量指数控制在18.5至24.9之间。

  美国这项研究表明,遵循这些众所周知的规则,“女性的平均寿命可延长14年,男性的平均寿命可延长12年”。并且遵循上述5种生活习惯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以降低82%,同样死于癌症的风险也可降低65%。

  该研究成员之一、哈佛大学医学院及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梅厄斯坦普菲尔(Meir Stampfer)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仅仅依靠行为的简单改变就可以使身体受益并延长寿命,但对于国家来说,我认为我们应该简化工作、鼓励戒烟、为运动提供更好的环境等。”(实习编译:曹家瑞审稿:赵怡蓁)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