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手绘文化墙添彩新农村 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8月01日10:39:12 

  近日,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的暑期实践团来到黄泽镇,通过寻访、挖掘乡村文化建设情况,发挥专业绘画特长,用画笔为村子绘制出一系列具有乡村独特韵味的文化墙,用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渔溪村不仅人人会唱越剧,而且家家会做戏剧服装,黄泽镇政府还在此建立了戏剧服装集聚区。同学们结合渔溪村的乡村特色,在村文化广场量身绘出栩栩如生的越剧人物服装造型墙绘。文化墙上,无论是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衷肠话儿说一遍,梦里相逢再团圆”,还是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中“落花满地伤春老,冷雨敲窗你不成眠”,那一颦一笑,或朴素或华丽的头冠衣饰,都通过墙绘完美地呈现出来,人们驻足欣赏,仿佛置身于剧情之中。

  石苎村正在筹备建设以百亩茶园为核心,辅以垂钓休闲区、果园自助采摘等项目,构成小桥流水人家的山水型休闲旅游度假胜地。于是,同学们决定在石苎村文化广场绘制出具有石苎村山水韵味的文化墙,近20米的山水文化墙好像一张画卷,将这个江南村庄的美景向游客和村民徐徐展开。

  顶着炎炎烈日,师生们通过墙绘表达了对渔溪村、石苎村最美好的祝愿。“通过墙绘活动,我们对黄泽镇各乡村文化建设情况有了深入的认识,也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直观的感受和理解。”实践团队长马寅杰同学告诉记者。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商益民:精雕细刻匠人心
常吃这些食物摆脱湿气 3类
皇室礼帽输给了夏日草帽
方领回归 今夏美得复古
“下半场”竞争激烈 合资SUV重磅来袭
2019款丰田86 TRD特别版发布
迪士尼收购福斯,X战警回归漫威
“大制作有大票房”的迷信该破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巡视反馈中的新词 :"借手取财"
未来十年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大机遇
多地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国内机票和部分地方打车费涨了
我国启动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平台
国际要闻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引咎辞职
日本将撤回北海道等地导弹部队
墨西哥坠机造成飞机上约85人受伤
南非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阿富汗一政府办公楼遭袭18人死亡
美联邦法官对3D打印枪计划下禁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