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璜镇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 作者: 2018年08月06日 

  一是制度完善定基调。制定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方法步骤等细节,规定各村婚丧嫁娶办酒的桌数不超过20桌、每桌菜品不超过12个、每桌费用不超过1200元,婚车不超过6辆。同时,成立镇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党委领导、线办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是自治管理夯基础。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禁赌禁毒会、乡贤理事会,做到有机构、有章程、有记录。设立“红黑榜曝光台”进行曝光,发动群众参与评议,并制定规范的办事流程、活动章程和制度标准。注重红白理事会队伍建设,加强对理事会负责人和成员的教育管理和业务培训,目前,共成立红白理事会17个,培训2次,参与人数达50余人次。

  三是宣传引导造氛围。累计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2000余份,悬挂移风易俗相关横幅标语30余条。利用重点工作攻坚契机,进村入户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奢侈浪费行为,培育良好乡风。计划全年打造1-2个移风易俗示范村,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四是考核督查强效果。镇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镇移风易俗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四会”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制度落实情况、工作效果、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满意度等。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全镇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与重点工作同推进、同部署、同效验。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