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打造黄桃合作经济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央广网 浙江频道 作者: 2018年08月06日15:03:43 

  央广网绍兴8月6日消息(记者 谢梦洁 通讯员 吴一赞) 桃乡邀客诗为媒,越音相伴至剡溪。8月3日,嵊州市第二届黄桃丰收节在黄泽镇唐溪草庐举行。会上,黄泽农合联与浙江省果品流通协会和嵊州市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电商产销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致力于打造黄桃合作经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据悉,本次黄桃丰收节以“桃醉剡溪·蜜约盛夏”为主题,包括丰收庆典、产业论坛、文艺展演、现场观摩、长廊揽胜等五项活动。据估算,嵊州现有黄桃农户1300户,嵊州种植黄桃8000多亩,年产量6000万斤。今年黄泽地区黄桃产量在3500万斤左右,比去年增产约30%。嵊州市农合联携手黄泽镇政府举办此项节会,旨在为桃农吆喝,为黄桃产业现代化发展助力。

  会上,黄泽农合联与浙江省果品流通协会和嵊州市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电商产销合作框架协议。农合联,一个新兴的“农”字号社会团体,是供销社综合改革和构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的产物,嵊州是浙江省首批20个推进县市之一。

  “嵊州市供销社近几年在全力推进‘三位一体’改革暨供销为农服务方面卓有成效,特别是在农合联经纬双线运行、基层社分级改造、供销文化挖掘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创建了‘浙江供销嵊州模式”,浙江省供销社副主任、省农合联执委会副主任张建说。

  而作为嵊州农业强镇的黄泽镇也成立了黄泽农合联,集网上庄稼医院、展示展销、普惠金融等服务于一体。据统计,黄泽农合联已累计承接农民培训26场,培训新型农民1165人次,与金融机构合作累计为会员授信4300万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记者了解到,黄泽镇现代农业特色鲜明,“三早两大”,早花生、早芋艿、早西瓜,大棚草莓、大棚蔬菜,锦绣黄桃等享誉市内外。“百千万”产业基地等是黄泽农民创业创新的金名片。此外,为加快农旅融合,黄泽镇当地还策划了“全域旅游、美丽黄泽”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针对黄泽镇要如何打造美而富的黄桃合作经济,张建表示接下来主要着力三方面。“一是要发挥农业经营服务优势,结合黄桃产业发展,打造集生产、供销、信用等生产生活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黄桃产业农合联”,张建告诉记者,“二是要发挥农业产业链优势,提升产品附加值。比如发挥产业农合联的聚合作用,让黄桃产业精准对接电商等销售市场以及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休闲产品。”

  “三是要发挥经营服务的组织优势,利用基层农资店、黄桃专科医院,为桃农提供农资配送、测土配方、统防统治等现代农业服务”,张建补充道,“除此之外,要通过‘供销社+合作社+农户’等方式,依托农产品流通企业、农批市场、农贸市场和电商平台,积极收购小农户生产的农产品,促使合作经济效益最大化。”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袁雪芬四演越剧《祥林嫂》
常吃这些食物摆脱湿气 3类
不一样的法式风情
你想要的夏日活力有这些腕表就够了
迈凯轮特别版超跑8月亮相
7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2 呈上升趋势
没多大追求还穷横 这才是沈腾
8月影市势头更猛 该看的大片都安排上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经济形势年中看:中国经济韧性足
这件事,十九大后习近平多次提及
实干开新局 改革再出发
多措并举提高抗癌药供应保障能力
工信部整治电信诈骗
年内大豆进口有望减少千万吨以上
国际要闻
委内瑞拉无人机刺杀总统案6人被捕
美国芝加哥发生多起枪击案5人死
全球多地“高烧”引关注
美伊重启谈判面临多重障碍
美欧炒朝鲜没停止核导开发
德国基础设施投资存在巨大缺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