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杭绍台高铁来了!嵊州新昌天台三地将结束“无铁”历史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金斌 俞帅锋 王宇静 2018年08月08日10:10:00 

  顺利推进!高铁建设跑出加速度

  位于嵊州市三界镇八郑村的白沙隧道出口是杭绍台高铁在嵊州、新昌、天台三地的起点,这条隧道从上虞区穿越而来。

  随后在三界镇长桥村以西1公里处设三界站。根据规划,三界为地面车站,车站规模为2台4条。再往南高铁将穿越林盘山隧道,目前隧道建设已着手进行,相关前期工作基本完成,隧道斜井的建设工作已经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嵊州新昌站将会是杭绍台高铁和金甬铁路共同的车站,两条铁路将在这里完成十字交叉。嵊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金张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的设计在我省的铁路建设中是首次运用,在全国也是十分罕见。

嵊州新昌站

  出嵊州新昌站,高铁就将来到进口位于嵊州市城南新区桥里村的东茗隧道。东茗隧道从桥里村进入后不远,就进入新昌境内,途经七星街道、梅渚镇、东茗乡、城南乡。东茗隧道全长18.2公里,是杭绍台铁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也是全国高铁项目中最长的隧道之一。目前,东茗隧道建设稳步推进,进口已经掘进161米,于城南乡韩妃村出洞。

正在奋进中的嵊州市城南新区,高铁嵊州新昌站就将坐落在这里

  随后来到天台站,站点位于始丰街道龙五村,靠近天台城区。经福溪街道,来到笔架山隧道,该隧道全长4619米,进、出口均接桥梁工程。隧道进口位于天台县与临海市交界处104国道旁,出去就将进入临海市境内。

  全新模式! PPP助力杭绍台高铁建设

  2017年9月11日,由复星集团牵头的民营资本联合体与浙江省政府签约杭绍台铁路PPP项目,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正式落地。

  何为PPP模式?根据资料,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即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根据资料显示,项目公司股权结构突出民营资本绝对控股地位,民营社会资本占股51%,中国铁路总公司占股15%,省、市政府按4:6比例持股,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代表省政府出资,占股13.6%,绍兴市和台州市分别占股10.2%。其中民营资本联合体有8家企业组成,分别为:复星商业、上海星景资本、宏润建设、万丰奥特、浙江基投、众合科技、平安信托、平安财富。

  联合体成员之一的万丰奥特集团就是一家新昌企业。一直以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呼吁结束嵊州、新昌、天台等地无铁路历史,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曾连续两年向全国人大提交加快杭绍台铁路议案,并表达了联合沿线企业为项目出资的意愿。

  “项目终于落地了,这是造福百姓、造福后代的工程,我们当仁不让。”陈爱莲表示,杭绍台高铁的开工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落地,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项目签约意味着民营资本在中国铁路投融资领域首次实现控股地位,浙江沿着“八八战略”指引先行先试,再次走在了全国前列。同时,她表示,万丰投资高铁项目意义非凡,一方面契合万丰集团的“大交通”战略,另一方面使资本价值实现最大化,在PPP项目上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起到积极的示范效应,在全省民营企业中作出榜样,助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本网今起推出《改革开放四十年 圆梦高铁新时代》系列报道
>>文化生活
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举行
常吃这些食物摆脱湿气 3类
不一样的法式风情
你想要的夏日活力有这些腕表就够了
迈凯轮特别版超跑8月亮相
7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2 呈上升趋势
没多大追求还穷横 这才是沈腾
8月影市势头更猛 该看的大片都安排上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巡视整改不是请客吃饭 要勇于亮剑
多部门力促“救命药”降价
北方雨水频繁 南方高温持续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一带一路是促进世界稳定的倡议
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补种方案公布
国际要闻
拉美媒体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法国不满马航MH370报告结果
军人不得在电子设备上地理定位
美国得州控枪法引争议
德国最大机场因失误疏散上万旅客
科学家呼吁各国减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