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嵊州市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资助实施办法》解读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8月08日16:04:37 

  问: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资助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答:指导思想是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有关精神和省实施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困难,全面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惠民工程,促进教育公平和谐发展。

  问: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资助对象有哪些?

  答:具有嵊州市常住户口、在市教体局办园许可批准的合格幼儿园就读,当年8月31日前年满3-5周岁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幼儿。具体包括以下六类对象:①低保家庭幼儿;②福利机构监护的幼儿; ③革命烈士子女;④孤儿;⑤五保供养的幼儿;⑥残疾幼儿。

  问: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资助标准是多少?经费发放方式如何?

  答:每生每学期补助1150元。经费发放方式按国库集中支付规定办理。

  问: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补助经费如何筹措?

  答:困难补助经费列入学前教育专项发展资金,通过财政统一下拨。

  问: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资助申报程序如何?

  答:第一步:资助对象在每学期开园报到时向就读幼儿园申领并如实填写《嵊州市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资助申请表》。上述①②③④⑤五类资助对象必须提供市民政局出具的有效期内的相关证件(如最低生活保障救助证、城乡困难家庭救助证等等)原件及复印件;第⑥类资助对象必须提供市残联出具的有效期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相关幼儿园登录困难幼儿资助系统做好网上申报工作;

  第二步:市属幼儿园、乡镇(街道)中心学校进行审核,并将《嵊州市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资助申请表》和《嵊州市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资助申请汇总表》及相关证件的复印件在每学期开学后两周内上报市教体局;

  第三步:由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审批后核拨到各相关幼儿园;

  第四步:各相关幼儿园通过银行转账将资助经费打入困难幼儿家长个人账户。

  问: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资助工作有什么要求?

  答:主要有三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要加强宣传。各市属幼儿园、乡镇(街道)中心学校要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如张贴公告、微信、告家长书等,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的入园资助政策和办法,做到家喻户晓,应助尽助。

  二是要严格把关。各市属幼儿园、乡镇(街道)中心学校要切实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资助工作的领导。要根据政策规定严格、准确界定入园资助对象。要建立困难幼儿档案台账,开展家访活动,视实际情况实行动态资助管理。

  三是要严肃纪律。要以务实的作风做好资助工作,要按照上级精准扶贫和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的工作要求,坚持杜绝弄虚作假、重复补助、套取冒领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对发生违规行为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嵊州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举行
揭秘老人保养的黄金时间 好睡眠不必追求早起
不一样的法式风情
你想要的夏日活力有这些腕表就够了
迈凯轮特别版超跑8月亮相
7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2 呈上升趋势
没多大追求还穷横 这才是沈腾
8月影市势头更猛 该看的大片都安排上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巡视整改不是请客吃饭 要勇于亮剑
多部门力促“救命药”降价
北方雨水频繁 南方高温持续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一带一路是促进世界稳定的倡议
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补种方案公布
国际要闻
拉美媒体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法国不满马航MH370报告结果
军人不得在电子设备上地理定位
美国得州控枪法引争议
德国最大机场因失误疏散上万旅客
科学家呼吁各国减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