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中共嵊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清廉嵊州建设的行动计划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8年08月09日10:57:40 

(2018年8月2日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中共绍兴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清廉绍兴建设的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清廉嵊州建设,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推动清廉嵊州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快构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清正勤勉党员干部、亲清和谐营商环境、风清气正清廉村居、崇清尚廉文化氛围,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促进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形成党员模范带头、干部清正廉洁、社会清朗向上的良好局面,为嵊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总体目标

  按照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绍兴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清廉绍兴建设的意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清廉嵊州建设的意见》,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政治生态“护林”行动、干部队伍“铸铁”行动、基层基础“培元”行动、清廉细胞“激活”行动、越乡清风“涵养”行动、监督执纪“护航”行动等“六大行动”,到2022年,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内政治生态更加纯净,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犯罪案件增量明显下降,领导干部腐败犯罪案件数量明显下降,行贿案件数量明显下降,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保持在95%以上。

  三、主要任务

  (一)实施政治生态“护林”行动

  1.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忠诚立心、以干净立身、以担当立行,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不断增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切实扛起“两个责任”。深化党委主抓直管机制,完善市委“两个责任”清单,探索制定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健全责任分解、责任认领、检查考核、反馈整改等制度,深化主体责任报告工作,全面推行党委(党组)书记约谈提醒、签字背书制度。建立“两个责任”动态监督考核平台,变半年度、年度固定考核为日常动态考核,实现“两个责任”履职全留痕、任务全提醒、监督全实时。全面实行“一案双查”,加大责任追究、通报曝光力度。

  3.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把严守政治纪律的要求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令行禁止。

  4.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活动每年不少于2次。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党组)书记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干部讲1次党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一把手“五不直接分管”制度和“末位表态”制度,完善党委(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规范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向市委请示报告工作机制。

  5.提高改革政治站位。根据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指导意见的要求和绍兴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硬性规定,并积极探索符合嵊州实际的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的措施,最大限度释放深化机构改革的红利。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反腐败决策和执行机制,旗帜鲜明支持同级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经常听取工作汇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