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璜镇“三个三”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 作者: 2018年08月13日 

  嵊州市石璜镇自开展小城镇环境整治以来,严格按照《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考核验收办法》要求,不断对标先进、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项措施一项措施落实,确保整治出成效。

   一是“三张清单”强化责任压重担。我镇建立了重点项目班子成员领衔制,每位班子成员联系1-2个项目,形成以上率下的工作格局。同时,在会稽路立面改造前,将全体机关干部分为7组,形成全员上阵攻坚的态势,与石璜镇会稽路两侧商户签订外立面改造工程施工委托书,全力推进会稽路(范油车至朱村)两侧外立面改造工程。我镇共有4个自然村和1个行政村涉及集镇村整治,分别给5个村配备一名组长和一名组员,组员均为年轻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我镇年轻干部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加快年轻干部成长的速度。

   二是“三个节点”强化考核出实效。强调三个关键时间节点,3月底前完成拆除、清理工作,集镇村确定建设项目。4-8月份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力争早日出形象,9月份之后对照考核要求查漏补缺,突出因地制宜、特色彰显的目标,不断完善建设成果,确保年底前顺利通过上级验收。对于镇干部,形成一周一汇报、一月一考核的工作机制,小城镇工作成效与年底绩效考核挂钩,并作为当年评奖评优重要依据。对于相关村干部,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情况纳入“攻坚克难100天”活动中,与村干部签订目标责任书,并与村干部的履职指数考评挂钩,确保真真正正出成效、出形象。

   三是“三支队伍”强化宣传促长效。建立完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村嫂志愿服务队、网格员队伍,结合当前“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并宣传,通过宣传车、宣传海报、宣传单等传统和微信等新型的宣传形势形式,双管齐下在全镇范围内宣传造势。利用每月20日的主题党日,发动村嫂、志愿者、党员做好宣传劝导、义务清扫的工作,彻底清除环境顽疾。同时,各村网格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每日上报环境卫生整改前后对比照片,及时销号处置,营造全民创建氛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