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开发区围绕“二次创业”力促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8年08月14日09:14:38 

振兴实体经济 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近日,位于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的帅丰电器一期9.4万平方米厂房已建成,正在安装调试设备,二期4万平方米厂房目前在建主体工程;旭昌昇一期、普森电器等企业也在建主体工程……这些,只是近期开发区发展的一个缩影。自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以来,开发区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战略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扎实推进实体经济振兴,开发区是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促进发展是首要任务。”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正军说,接下去,开发区要强化创新发展,进一步做大工业经济,加大扶优扶强力度。具体来说,就是着力做好亿元以上企业帮扶工作,特别是亿田、帅丰、盛泰等上市培育企业,加快陌桑高科、江辰智能等企业的“小升规”进度,使新入库企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力争新增“小升规”27家;提升有效投资强度,加快旭昌昇、图森木业、路通水泥、普森电器等重点项目厂房建设进度,确保巴贝工厂化养蚕、帅丰电器、蓝炬星等项目按进度投产;加强项目入库,加快万能弹簧、特种电机、美多电器等新开工项目审批进度;积极做好转型升级服务工作,加快科创中心、北航投等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厨具电器、领带服饰、机械电机三大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挖掘和鼓励企业开展创牌创新认证,推进巴贝研究院建设,推动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经济要发展,平台建设很重要。”王正军表示,开发区目前正在抢抓“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和高铁时代的发展机遇,积极按照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的要求,高质量构筑产业平台。围绕打造千亩智能厨具产业园、四千亩艇湖新兴产业园和万亩通道经济产业园的战略框架,加快规划编制进程,加速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确保基础设施投入增长20%以上。重点抓好浦口区块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时尚产业园市政配套工程等4只5000万元以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努力在年底前完成南三路等五条道路工程、浦东六路等六条道路工程和浦东三路改造工程建设,完成浦溪线改造工程和浦东一路工程建设,浦东路建设工程全面完工。浦口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年底前完成浦新社区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并启动新浦路和月湖公园工程建设,打造好“万亩千亿”级产业新平台。与此同时,开发区还狠抓招商选资“一号工程”,紧盯宁波海威汽车零配件项目、宁波中和汽配项目重大项目和外资项目,实现承甬产业集聚。

  抓好经济的同时,开发区还将抓实“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全域推进“五星·3A”及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创建规范化便民服务平台,助力产城融合;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总揽,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清廉开发区”工作,倾力打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省商务厅领导来嵊调研经济开发区及企业发展
拆违发证同步走 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孙哲君调研开发区“半年红”工作
开发区“四廉并进”构筑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
>>文化生活
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举行
5种运动高效燃脂强心肺!延缓人体衰老进程
Get“美容觉”的正确姿势 才能越睡越美
对抗高温别忘保护双眼 让双眼“自发光”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级越野车中国上市
8月新车聚集 17款重磅新车扎堆上市
杰森·斯坦森 演不了暖男 但能做好硬汉
华纳与DC未来主打超级“娘子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发生5.0级地震
住院超15天不能医保报销?
中国物流业"大而不强"是客观事实
台风“摩羯”影响黄淮江淮
每一个中国人都是逐梦 "真心英雄"
中白互免签证协定生效
国际要闻
印度尼西亚地震已致387人丧生
7万日本冲绳民众集会抗议
埃及安全部队打死12名极端分子
美农忧心贸易战带来灾难性后果
英曼彻斯特发生枪击事件10人受伤
美国挑起贸易战的实质是什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