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感恩成长,放飞梦想” ——长乐镇中心小学举行“十岁成长典礼”系列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长乐镇中心小学 2018年08月16日 

  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告别幼时的懵懂与淘气,孩子们在父母和老师的陪伴下,迎来了人生中发生蜕变的重要日子。6月7日,长乐镇中心小学特别又温馨的“十岁成长典礼”在学校举行。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三年级全体学生佩戴红领巾,身穿校服,和父母一起手拉手踏上红毯,走过了神圣的“成长之门”。扬帆再启,金色十年,镜头下记录了孩子们开心的笑颜。

  伴随着主持人深情的开场白,整个仪式在温馨感人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

  第一篇章是成长篇,孩子们用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向父母和老师展示这十年来的进步和成果,独唱《大地飞歌》活跃了气氛,二胡演奏展示了精湛的才艺,舞蹈《阿里山的姑娘》给大家带来了美的视觉,诗朗诵《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第二篇章是祝福篇,三(4)班钱子航同学代表全体三年级学生发言,表达了对老师和父母谆谆教导的感恩之情。三(1)班钱煜文同学的家长作为家长代表讲话,充满温情的讲述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长们的爱,也体会到了十岁的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责任。我们亲爱的邢校长也在十岁生日之际,给全体三年级学生送来了祝福和期望。

  伴随着快乐的生日歌,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邢校长一起缓缓推出了十岁的生日蛋糕,欢快的颂歌,明亮的烛光,承载着祝福和希望,成长仪式在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

  接着,家长们移步录播教室聆听家庭教育专家、嵊州电视台台长张元老师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孩子的成长需要陪伴》,张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深入浅出、幽默生动,从家长要“以理服人、诚信为本、坚守底线、担起责任”四方面诠释了陪伴的正确理念和方法,同时又以切身体会告诫家长要做老师的坚强后盾,要教育孩子保护自身隐私,要引导孩子独立完成作业,要进行青春期教育等重要家庭教育内容。听了这次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感触良多。

  第三篇章是感恩篇。孩子们对父母送上之前自己精心制作的感恩卡,通过这种质朴的方式,诉说着对父母的爱。随后,家长们也带着家书和礼物,把它们郑重地交到孩子手上,甜甜的轻吻,暖暖的拥抱,温馨的场面令人动容。

  本次十岁成长典礼,不仅给父母提供了亲情交流的机会,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更懂得了父母和老师对他们寄予的厚望,感恩成长,放飞梦想,经过十岁盛典的洗礼,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在爱的旅途中走得更加自信,更加从容!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