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离婚后,从小养到大的继女不再来探望!三界法官这样调解……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8月17日 

  父亲与母亲离婚,从小养到大的继女随母离家不再探望父亲,父亲起诉要求继女承担赡养责任。近日,市人民法院三界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21年前,郑某的母亲带着郑某改嫁给三界镇村民章某,当时郑某只有8岁。之后10多年,3人一直一起共同生活直至郑某大学毕业。2013年底,郑某的母亲与章某因感情破裂离婚,郑某由于大学已经毕业,也离家生活。

  今年7月份,章某向市人民法院起诉,认为女儿郑某与他断绝了联系,对其生活近况不闻不问,也没有提供物质帮助,要求女儿郑某每月支付赡养费1000元。

  郑某向承办法官陈述,大学毕业后,自己参加工作也没几年,收入也不高,平时工作较忙,况且自己一直都在照顾母亲和妹妹(系父亲章某的亲生女儿),力量有限。不过,郑某最后还是表示,只要自己能承担,也愿意支付一定的费用给父亲章某作为赡养费。

  承办法官考虑到这是一起典型的家事纠纷,如果判决可能起不到好的效果,决定通过调解来解决这个案子。法官综合了父亲章某有一定的退休金收入,女儿郑某经济能力不强并要照顾母亲和父亲章某亲生女儿等几方面因素。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最后约定:女儿郑某支付父亲章某赡养费每年5000元,若父亲章某生病住院治疗,则女儿郑某承担扣除医保报销外费用的一半。至此,这起赡养费案件圆满解决。最后,承办法官劝导郑某,有空时要常回家看看父亲。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