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贵门乡茶叶产业基本情况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8月20日 

一、基本情况
  贵门乡是典型的山区乡镇,茶叶产业是其主导产业,近10年来,茶园面积由2007年的16000亩增长到2017年的20905亩,茶叶产量由3.5万担增长至3.5万担,其中名优茶产量由6千担增加到1万担。茶叶总收入由3500万元增长至6600万元左右,2017年人均茶叶面积2亩、茶叶收入6476元,占总收入的47.8 %,2018年1-4月茶业总收入已经突破4500万元。
二、政府主要做法
  1、鼓励发展良种茶园。近四年来,我乡投资150万元重点扶植老茶园改植换种,启动千亩现代茶叶示范区建设工程,加大对茶叶基地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新发展良种茶园8000多亩,其中龙井43占6000多亩,成为龙井43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之一。
  2、进行品牌推荐。树立上坞山煇白作为贵门特色主打茶叶产业,全乡已有一支30多人组成的贩销队伍,活跃在国内茶叶市场,并率先到济南、腾州、北京等地开设贵门名茶专买店,拓宽销售渠道。我乡还定期不定期的组织贩销人员召开座谈会,倡导贩销大户按质论价,多收档级茶,少收、不收“日头茶”“官堆茶”,以市场的杠杆提高茶叶质量。
  3、引入茶叶龙头企业:长期与会稽红有限公司、龙冠公司开展合作,不断引导茶叶产业走精采、精制名茶之路。2017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富硒茶生产基地,进一步提升了上坞山茶叶的品质。
  4、建立越乡龙井茶研究所。投资550万元新建越乡龙井茶研究所。该项目集茶叶技术研发、旅游接待、行政服务、科研教育于一体, 2017年正式动工,目前主体工程已经结顶,下半年可真正投入运行。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