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庆祝首届医师节,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心肺复苏演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8月20日 

  为庆祝首届医师节,同时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急救技能,8月17日下午,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同时邀请双下沉名医--嵊州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建松主任医师担任现场指导。

  “快来人啊,这里有人晕倒了,快,请拨打120……”,当日下午,我院一名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病人去卫生间时,突然脸色苍白,瞬间晕倒在地,急救人员立即上前,判断男子呼吸心跳停止,意识丧失,立即就地抢救,予以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自动体外除颤仪除颤,与此同时拨打“120”……当一系列的抢救措施实施后,男子慢慢睁开了双眼,意识逐渐恢复,颈动脉出现搏动,自主呼吸恢复。

  急救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顺利完成,整个过程仅用了几分钟,急救人员判断准确,急救动作麻利,技术熟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全体医务人员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水平,熟练掌握了操作流程及要领,为卫生院及时、准确、有效的救治患者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