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砥砺前行,再创佳绩——崇仁镇中心卫院医师节活动总结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8月20日 

  2018年8月19日是我国第一个“中国医师节”。为迎接首届“中国医师节”,进一步激发全院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营造尊医重医的良好社会氛围,崇仁镇中心卫生院以“新时代、新征程、共筑健康中国梦”为活动主题,通过多方面的活动和形象展示,激励广大医师自尊自强,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培养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人民满意的医师队伍。现把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慰问暖人心。8月19日下午,汪军院长及倪金校、周敏芳等领导,走进临床科室,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生致以节日问候并送去院方的关怀。?

  二、送医下乡惠百姓。??医师节来临之际,我崇仁镇中心卫生院组织6名医务人员分赴各乡村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受惠群众达380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三、技能比武展实力。8月13日我院由黎桂泱、官婷婷、娄浙萍三名医生组成的代表队在周敏芳副院长的带领下参加嵊州市医师知识竞赛,队员们广博的知识,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及良好的心理素质获得了嵊州市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四、复苏演练增技能。为庆祝首届医师节,同时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急救技能,8月17日下午,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同时邀请双下沉名医--嵊州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建松主任医师担任现场指导。急救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如期顺利完成,急救人员判断准确,急救动作麻利,技术熟练。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全体医务人员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水平,熟练掌握了操作流程及要领,为卫生院及时、准确、有效的救治患者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篮球比赛现雄。我院由周东权、罗海、吴赛仕、吴欢波等十三名队员组成的新中港杯卫计系统篮球赛经过大家的协同配合和辛苦拼搏终于拿到嵊州市卫计系统第五名的好成绩。

  六、好人裘阳载誉归。8月8日由绍兴市宣传部和绍兴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绍兴好人荣誉榜开榜。我院裘阳医生荣获绍兴市第二季“绍兴好人”的荣誉称号。他在今年4月2日为一名远在千里之外的北京青年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红细胞210毫升,为他人获得了重生的机会。

  七、名医下沉护健康。医师节前我院成立名医工作室,由嵊州市名医嵊州市中医院重症病房主任张建松主任下沉到崇仁镇中心卫生院,每周五来院专家门诊和教育查房。通过传帮带把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努力打造成当地群众的健康乐园。名医工作室成立当天举行了一次义诊活动。

  八、献出鲜血播下爱。无偿献血医师节前日我院卢梦婷医师第15次踏上献血车,又次成功无偿献血400毫升。一袋袋满是爱心的鲜血体现了我们医务人员的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崇仁镇中心卫生院每年无偿献血5000毫升以上,多次受表彰。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献出爱心血液,献给急需救治的病人,拯救他人生命,为生命之门打开一条绿色通道。

  做为一名光荣的执业医师,我们接受的是疾病的考验,守护的是人民的生命,追求的是群众的满意,坚持的是医者仁心。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我们的职业,责任与义务比肩,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师们将砥砺前行,定会再创佳绩。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