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道地的山水情怀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8月22日 

   石道地村由原石道地、浙溪和杨柳湾三个自然村组成,位于嵊州市西南部,风景秀丽的小乌溪江穿村而过。全村共计1668人,575户,14个村民小组,村民代表51人。

  因石道地村的砂石资源较为丰富,以鹅卵石为名,故称其为“石道地”。如今的石道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纳凉圣地,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游玩。

  石道地村党总支拥有党员66人。去年年底,石道地村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达400平方米。一直以来,石道地村注重党建发展,开展党员教育,宣传党建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石道地村自开展“五星达标”创建工作以来,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全村以洁化、绿化、美化为重点,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创建美丽村庄。村两委会新建护村栏杆300米,为山水石道地再添彩。

  石道地村拥有一支远近闻名的文艺宣传队,积极参加市镇各级文艺汇演。同时,村文化礼堂也积极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利用三八妇女节、重阳节、腊八节、中秋节、端午节等节日,组织开展各项文化娱乐和敬老爱幼活动。

  石道地村党总支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志愿活动,此外,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村里成立了老年协会,使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娱、老有所养。

  村里的理发师傅每年为老人义务理发,对不方便的老年人,还上门提供理发服务。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