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我市两剧目入选第三届全国“梨花杯”展示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刘诗予 2018年08月24日14:44:57 

  8月20日至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科技司、中国戏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北京举办。我市越剧艺术学校学生王肖龙的《牡丹亭·醉画》和中专班集体剧目《五女拜寿·闹柴房姐妹绝情》入选本次展演活动。

  全国“梨花杯”展示活动的前身是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青少年戏曲比赛,每三年一届,现已举办两届,推出了一批优秀戏曲表演人才,对我国的专业戏曲艺术教育教学产生了重要影响。本届活动分为个人展示、集体展示和戏曲伴奏音乐展示,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1所院校共206个节目报名。经过严格评审,专家组从中遴选出来自38所院校的69个节目。20日晚,本次展演活动第一场演出,我市越剧艺术学校中专班同学表演的集体剧目《五女拜寿·闹柴房姐妹绝情》,凭借过硬的专业水准获得了现场专家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