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东圃小学“雏鹰”亲历安防体验馆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陈秋霞 沈雯雯  2018年08月27日11:16:25 

  8月18日,东圃小学三(A)班雏鹰假日小队来到市公安局安防体验馆参加社会实践。

  当天上午8点许,东圃小学三(A)班雏鹰假日小队的30多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越秀路上的市公安局安防体验馆。警官王阿姨一边领着大家参观,一边耐心讲解。主题展示区、典型事故警示区、交通安全学习区、消防安全学习区,每一个功能区都有通俗易懂的图文、寓意深刻的标识、模拟仿真的场景、趣味互动的体验和真实视频的展示,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在警官王阿姨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分别参加了交通安全、防范盗抢、防范诈骗、消防安全、毒品预防等现场体验。在急救体验场地,王阿姨给大家演示了现场救护技能以后,小朋友们对着人体模型一个接一个地进行了操作练习,基本掌握了急救知识,体验现场不时爆发出同学们开心的笑声。

  “今天的活动把书本上学到的安全知识与现场操作相结合,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很大作用。”东圃小学三(A)班雏鹰假日小队的梁熠同学深有体会地说。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