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教育时评:给孩子充足的睡眠时间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天漪 2018年08月27日11:16:25 

  据最近发布的《中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显示,中国中小学生睡眠时间总体不足,特别是中学生,睡眠不足8小时占50%。睡眠不足的年龄大多分布在初三、高三年级,睡眠不足占80%,严重不足的占30%,甚至有一些毕业班的学生长时间内睡眠只有两三个小时。

  众所周知,睡眠是人的基本生理功能,对身体和智力的发育至关重要。睡眠不足可导致精神不集中,记忆力、注意力及理解力衰退,学习效率低下;长期睡眠不足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心理异常等,对学生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开学季在即,网友以为,全社会都应当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睡眠问题,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让孩子们精神抖擞地走进学堂,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让健康生活和快乐学习陪伴成长。

  相关文章
教育时评:开学,准备好了吗?
教育时评:堵疏结合防治校园欺凌
教育时评:劳动教育不应该被边缘化
教育时评:纯洁我们的语言文字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