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平凡医生 ——嵊州市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外科主治医生任龙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汪军 2018年08月28日 

  医生是平凡的,但要使平凡的人生变得多姿多彩,给自己平凡的人生添上绚丽的几笔,就应该有自己远大的目标和理想,不断地去努力和追求。嵊州市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外科主治医师、共产党员任龙同志就是这样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寻求着,深深地体现着自身的人生价值。他于普通中见真情,用自己一颗赤诚、火热的爱心,谱写着人生平凡而绚丽的篇章。

  坚持梦想,扎根基层

  37岁的任龙,2005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他怀着对理想的追求和对未来的憧憬,放弃了留在市级医院工作的机会,来到了基层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开始了自己的行医人生。他一干就是十三年,在医疗工作岗位上,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工作兢兢业业,坚持“以病人为亲人”作为自己行医的座右铭,对患者满腔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多年来的临床锤炼,造就了他严谨、求实、勤奋、热情的工作作风。

  勤奋好学,提高水平

  为了更好地服务基层患者,他于2008年去嵊州市人民医院进修深造普外科一年,使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然而他并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于2009年拜师嵊州市著名外科专家金孝月主任医师,跟随其学习了九年,熟练掌握了各种外科疾病的诊疗技术,并且在崇仁镇卫生院最先开展斜疝无张力修补术、小切口腋臭切除术等手术。在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中,他不怕累不怕脏,长期坚持治疗糖尿病足、褥疮等慢性创伤性疾病,还向浙江省慢创中心的前辈学习,掌握了VSD、烧伤扩创去痂术等技术,使老百姓在社区医院就可以解决慢创等问题。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他深知不但要积累大量的临床经验,提高专业技能,而且还要不断地丰富理论知识,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所以他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和理论,先后在不同级别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心系患者,热情服务

  工作中,他对患者满腔热忱,服务周到。凡他接诊的病人,无论是职务高低,还是贫穷与富有都一视同仁,热情对待,帮助他们减轻不必要的焦虑,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诊疗中他注重语言修养,给每一位患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他的热情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的称赞。从上班那天起,他就给自己订立了规则,决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失误,不能因任何客观理由而简单、草率的处理任何一个病人,使他形成严谨的工作作风。十多年来的临床实践铸就了他沉着、稳健的性格,也赋予他丰富的专业经验。至今,从未出过差错事故和医疗纠纷,因此在同行中有较高的威望,受到患者和家属们的广泛赞誉。

  立足本职,精益求精

  医生这个职业是伟大的,因为它不仅可以解决人生理上的痛苦疾患,更能缓解心理上的压力苦楚。因此,任医生热情地对待每一位患者,认真询问,认真检查,认真分析,绝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疑点。任医生的工作是平凡的,在工作中没有轰轰烈烈的惊人业绩,没有催人泪下的豪言壮语,但他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为信条,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着医生的神圣职责,坚持不懈地追求和奋斗着,为广大患者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从医十三年来,任医生凭着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一腔爱心,救治了成千上万名患者,被群众亲切地赞誉为“平民医师”,还曾多次被评为嵊州市“卫生系统优秀医生”荣誉称号。

  任医生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人,说着自己的真心话,做着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也许他没有过多的动人事迹,也许他不曾获得更高的荣誉。可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平凡医务工作者更真实的一面,从中领悟到的是一种做医生的准则,在平凡人生中的一种不平凡的追求。



编辑:乡镇网闻


网站维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