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剡湖街道整治印染、医药化工产业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实习生 施宇啸 2018年08月28日11:36:50 

发展动能强了 发展空间大了

  “通过清退落后产能,盘活了30亩用地空间,并引进投资1.5亿元的新型替抗饲料添加剂建设项目。”昨日,嵊州市东大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学东高兴地说,得益于嵊州市对医药化工行业的整治,公司的发展更为科学高效。

  东大化工是嵊州市城北工业园区整治低散乱行业的一个典型成果。地处剡湖街道的城北工业园区是嵊州印染和医药化工产业的集中区,去年,嵊州市实施“12+1”行业整治提升,印染和医药化工企业被列入重点整治对象。为此,剡湖街道率先开展两大行业整治,将印染企业关停并转为7家,对医药化工企业进行对标提升。

  整治提升的企业迸发出新动能。印染行业方面,由原万有丝线、联兴纺织、锦港纺织等5家印染企业兼并重组而成的浙江天成印染针织有限公司,总投资3.5亿元的新建厂房项目正在顺利实施,公司在新上环保设备和技改设备后,订单量比往年上升了60%;新浙印染、良昌印染、新明针织3家印染企业被原剡东印染兼并后,实施股份制改造,成立新剡东印染有限公司,目前总投资5350万元的标准厂房建设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医药化工方面,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转变生产方式,化学原料药头孢类产品由以前的化学法转变为酶法生产后,溶媒使用量下降70%,能耗下降80%,污染物排放下降60%。公司因为能耗下降,水、电、气的成本也随之下降,效益进一步提升。

  得益于行业整治的推进,城北工业园区已腾出12万平方米的闲置厂房和近1000亩的可利用土地,为工业用地提供了大量的发展空间。今年1~7月,园区印染行业规上产值6.16亿元,同比增长26.53%;医药化工业规上产值12.96亿元,同比增长28.17%。“我们将继续按照各项标准,对辖区内的其他相关行业进行整治,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剡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城北办主任李江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视频】第二届“宁波银行”杯戏迷争霸赛总决赛
处暑养生:重清补调理脾胃 揉穴位预防感冒
细柳弯眉点绛唇 试试《延禧攻略》同款妆
甩掉肥肉之前 先甩掉这些错误观念
宝马Z4敞篷跑车首发亮相
君马SEEK 5正式上市 售价7.79万起
濮存昕茅威涛领衔“剡溪古韵”朗诵会
蔡琴:“不是有好嗓子就能唱好歌”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赡养老人支出纳入专项附加扣除
国办: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
外贸结构优化 质量持续提升
中国制造 从"引进来"到"走出去"
中共时隔近三年再修党纪条例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适时试点
国际要闻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首领毙命
安全事件发生之后 优步做了些什么
公共预算赤字 法政府要"砍"福利
大豆拓展巴西与中国合作空间
安倍晋三谋求连任自民党总裁
美俄安全对话未发布联合声明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