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嵊州三界镇:深化转型补齐发展抓好改革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方佳祺 2018年08月30日 

  三界镇是嵊州市的北大门,机械链轮、电器厨具、茶叶加工、现代农业等为主导的区域经济特色鲜明,是“浙江一小时经济圈”的重要地区之一。2017年以来,三界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按照“高新产业新城”的标准定位,坚持建设与整治同步,建设与开发并重的战略,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经济转型发展、补齐发展短板、深化小城市培育的首要工作来抓。

  自2017年1月即启动整治规划编制,三界镇结合“群山环抱,水城相依,条形带状地形”的特点,设定了“两轴三区、三点三带”的城镇风貌体系结构,“两轴”具体为振兴路城镇记忆生活发展轴和曹娥江滨水活力休闲景观轴,“三区”具体为多产融合风貌区、始宁老街文化风情区、集镇品质生活区,全力加强山水之间的连接,凸显滨水城镇特色。

  为提供组织保障,三界镇专门成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担任双组长,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中层骨干力量,组建12个工作组,强化执行力,做到部署早、行动早、点位责任到位早。制定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列出任务清单、责任细化到人。为加强氛围营造,通过定期组织城管、交警、环卫、工商等多部门联合作战,营造强大工作声势。同时,三界镇政府还通过标语、广播、流动宣传、播放环境整治视频宣传片、发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等手段、形式和渠道,大力宣传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扩大整治工作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镇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包含“八个一”工程,即一个入镇口(南部入镇口)、一条美丽示范路(振兴路)、一个小镇客厅(晶悦广场)、一条生态河道(曹娥江沿江景观)、一个农贸市场、一个整洁的文教园区、一个好的镇容镇貌、一批公共服务设施。目前,包括振兴路提升改造工程、环卫设施提档、污水管网工程、文教区交叉口提升改造工程、管线整治、三界门户出入口提升建设工程、始宁老街提升改造工程等7只项目已经完成。和晶悦广场工程、下市头老工业区提升改造工程、曹娥江沿岸景观改造工程、集镇基础设施道路建设工程等4只工程基本完工。

  在其他方面,三界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界的省级卫生乡镇、省级文明乡镇创建已基本达标,下半年将接受评定。通过招投标引进了市场化运作的保洁公司,特别是将集镇老104国道、始宁老街、曹娥江周边全部纳入保洁范围,通过新增保洁员和推行集镇垃圾分类全覆盖、“门前新三包”,以及集中开展多次百人环境整治大行动,集镇整体保洁效果显著提升。深化以治污水为重点的“五水共治”,在实现截污纳管全覆盖的基础上,大力实施清淤工程,全面完成25个劣质水体的剿劣任务,顺利通过剿灭5尖水验收,今年三界镇也获得浙江省“五水共治”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专门制订“道乱占”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专人定期巡查机制,通过近一年来的持续整治,有效取缔了多年占道晒物、占道摆放、占道经营等一批顽症,纠正了车辆乱停乱靠、桥下空间乱堆乱放等一批不文明行为建立集镇管理综合执法服务体制,采取派出所、交警、城管、市场监管集中办公、联合执法的形式,加强集镇综合治理,实施主干道违章贴单,有效规范了车乱开行为。摊位问题上坚持堵疏结合,一方面强力整治取缔违规经营、乱设摊点摆放行为,整治游商游贩;另一方面采取集中新建农贸市场、划定专门经营区域等工程性措施,进一步规范了商户经营秩序。加大对集镇区域强弱电网改造,彻底解决了乱拉乱牵、乱拉乱挂的“空中蜘蛛网”现象,集镇所有主干道、次干道全部实行架空线入地改造。

  下一步,三界镇将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按照全省“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会两个会议精神和本次验收组要求和宝贵意见,对照考核细则,查漏补缺,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工作短板,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力争把三界建设成为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的“嵊北魅力小城市”。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